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全市乡镇(街道、园区)团委书记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稿时间:2012年9月7日 浏览次数:3625

       为扎实开展“五大体系建设年”和“队伍建设强化年”活动,深入推动“255”重点项目,进一步加强对乡镇(街道、园区)团委书记的教育培训,8月29日至8月31日,湖州团市委在市委党校举办了湖州市乡镇(街道、园区)团委书记培训班,来自各县(区)的乡镇(街道、园区)团委书记和部分新任职的团县(区)委机关干部,共计7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团市委书记石一婷、副书记潘鸣出席开班仪式,副书记王剑峰为学员作专题讲座。


       开班仪式上,团市委书记石一婷作了动员讲话。她指出,当前共青团工作面临三大挑战,面对党的历史方位发生的重大变化,各级团组织要紧紧围绕党的中心任务,找准团的工作的切入点;共青团过去吸引青年很大程度上靠政治性、思想性,现在还要通过五条路径吸引青年;面对信息化的巨大冲击,团组织要顺应形势,大胆创新,用青年喜欢的新的沟通、交流、联络、聚集方式作为新的组织建设的有效载体和途径。讲话中,她分析阐述了湖州共青团工作格局和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发展思路,就进一步提升团干部的能力素质提出要求,要有积极向上的朝气、敢想敢干的锐气、战胜困难的勇气、干好工作的底气、热闹浮躁中的静气。
      本次培训班安排紧凑,内容比较丰富、针对性强,设置了团干部成长专题、团的各条战线重点工作、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专题讲座等课程,团市委书记室成员与学员面对面交流,讲解共青团工作方法。培训中,学员们学习气氛浓厚,课上专心听讲,课下积极交流,提高了知识水平、合作能力和沟通能力。培训班结业式上,学员代表表示决心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在增强基层团组织对团员青年的吸引凝聚、扩大基层团组织影响、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上做出新的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