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志愿者:竞做最美“雪里红”
发稿时间:2018年1月31日 浏览次数:14772

  连着几天参加铲雪活动,1月29日上午一早,滴水公益的义工周炎又准时出现在湖城苕溪西路和南街交叉的红绿灯路口,和以往一样参加交通文明劝导活动。“马路路面上都很干净,看不到积雪,就是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上有些湿滑,生怕他们滑倒什么的。”周炎告诉记者,看到有老人过马路的时候,义工们都会帮助搀扶。

  滴水公益负责人王翔芸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所有志愿者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参加义务除雪抗灾活动。

  连日来,全市1300多个志愿服务团队的5万余名志愿者积极参与抗雪突击、抗雪志愿服务和送温暖等行动,守护和温暖着这座城市。

  为组织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迅速投入到防雪抗冻工作中,团市委联合市文明办、市志工委、市志愿者协会一起吹响了“抗击冰雪·青春暖冬”主题行动集结号,号召团员青年和志愿者全力参与到应急服务和关心群众生活慰问服务中去。

  天还没亮,吴兴志愿者就在扫雪清冰,长兴组织青年志愿者进社区铲雪清路,安吉志愿者除雪到田头,南浔组织志愿者们给环卫工人送姜茶,市人力社保局团委开展“奉献青春热能量争做最美‘雪里红’”主题团日活动,市卫计局机关党委、白大褂联盟、局团工委联合推出“暖冬医路行”志愿活动……第一时间,志愿者们纷纷行动起来。

  针对下阶段的冰冻情况,市文明办和团市委还将组织青年社会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开展“青春暖冬”送温暖行动,为公共服务事业的劳动者传递暖意。

  2018年1月31日  A01:A01-要闻  稿件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徐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