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湖州青年社会组织提供的这些服务接地气 发放300万公益梦想金 重点实施35个项目
发稿时间:2018年2月27日 浏览次数:16738

  300万公益梦想金日前发放给了2018年重点实施的35个公益项目,不少市民致电本报,想更详细地了解这些项目和公益梦想金的发放情况。为此,记者采访了团市委相关负责人。“资助贫困学生500名以上;在市中心建立6个“共享书吧”站点,项目覆盖城区33所学校;节假日在湖城各大社区、敬老院等机构开展“爱的舞台”公益巡演,预计全年10场等。这35个项目都是前期通过申报、审批、公示等一系列严格的程序后确定的。”该负责人说,“公益梦想金的发放,主要是为了进一步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在创新社会治理和服务青少年成长中的作用,推动这些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从而更好地为我市公益事业出力。”

  35个公益项目中,排在第一、也是支持力度最大的就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青少年助学项目。该项目主要针对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开展各种不同形式的助学助困帮扶,圆他们的上学梦。据悉,此次该项目获得200万元支持资金。

  3D打印是这两年的一个热门话题。此次公益项目中,由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申报的“中国制造2025” 3D打印技术探秘之旅项目也位列其中。“我们将通过‘请过来’和‘送过去’两种方式,即把一部分在校学生邀请到3D打印生产线,让他们亲身体验3D设计和制造;到一些学校,把3D打印技术和知识直接送进课堂。此外,我们还将举办青少年创客冬令营、 3D打印‘嘉年华’等,让青少年对3D不再陌生。”市青少年创客教育协会相关负责人呼格吉乐称。

  据介绍,“外来务工子女关爱成长”计划项目,涵盖成长教育、亲子活动、社区服务三个环节,通过系列活动帮助孩子课外学习,激发潜能,预计全年开展活动8场,服务对象预计80人次;“青少年安全护航”计划项目,旨在帮助儿童提升应对各种侵害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通过系列课程讲座和实践基地参观训练等方式系统传授安全知识,让儿童努力预防或避免各类侵害,预计全年开展活动5场,服务对象预计200人次;“星星阅览室——我是星宝的朗读者”项目,以志愿服务、物资捐赠、宣讲等方式帮助自闭症儿童进行康复治疗、向社会普及自闭症基础知识,让自闭症儿童获得更多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预计全年开展活动90场,服务对象预计450人次;“新青年制造”大学生创业公益项目,旨在为创业青年提供免费手工课程、每月两次的文创市集、网络微店销售等服务,解决大学生创业中学业与创业不可兼顾的问题,预计全年开展活动18场,服务对象预计180人次;2018南太湖“暖冬计划”项目,通过组织发动和依托南太湖网、南太湖公众微信等各大网络平台向广大网友进行爱心招募,拟定与60名湖州市低收入家庭的孩子进行结对,发放600元过年红包和不低于200元(实价)实物;“爱在湖城”青少年公益摄影项目主要是针对青少年福利院、留守儿童等群体开展摄影送温暖活动,为其拍摄具有纪念意义的最美证件照、毕业照、家庭合影等,填补公益活动中影像服务的空缺,预计全年开展活动24场,服务对象预计7200人次。

  此外,还有“法治阳光伴我行”涉罪未成年人观护项目、“青少年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项目、“温暖回家路”公益项目等,涵盖青年交友、运动休闲、青少年关爱护航、慈善救助、生态环境等满足青少年成长发展需求的各个领域。

  2018年2月27日  A07:A07-民生  稿件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徐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