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美丽志愿者 文明湖州城 今年我市将重点实施138个志愿服务项目
发稿时间:2018年3月5日 浏览次数:58341

  今天是全国学雷锋日,也是我省第11个“志愿者日”。3月3日上午,市文明办、市志工委办、市省运会筹委办、市体育局、团市委联合举办了湖州市“美丽志愿者·文明湖州城”百个项目发布暨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志愿服务誓师大会,全市市直团组织团干部、各类社会公益组织、志愿者代表等400余人参加。

  “美丽志愿者·文明湖州城”百个志愿服务项目发布

  据悉,去年,全市70多万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开展“同做美丽志愿者·共创文明湖州城”八大主题行动。今年,我市将投入736万实施“美丽志愿者·文明湖州城”138个重点志愿服务项目。

  “这些志愿服务项目主要围绕六大类内容开展。 ”据团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我市将围绕城市文明建设,实施“学雷锋”志愿服务广场创建等12个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市社区、医院、公园、车站、景区、景点、文化场馆等,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城市文明的金名片。

  围绕生态文明建设,实施“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齐参与”等22个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开展“禁放烟花爆竹·共护文明城市”“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等活动,让志愿服务成为生态文明的一道靓丽风景。

  围绕平安湖州建设,实施青少年平安自护教育等35个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开展“法治阳光伴我行”、 12355心灵花园体验等活动,让志愿服务为和谐社会建设助力加油。

  围绕服务青少年发展,实施“新青年制造”助力大学生创业等8个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开展在外湖州青年“归湖行动”“中国制造2025” 3D打印、“缘来是你·青春有约”等活动,让志愿服务在助力成长成才上彰显作为。

  围绕阳光关爱,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等49个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开展“小候鸟”关爱、“情暖夕阳红”“阳光助残·关爱明天”等活动,让志愿服务为更多家庭增添温暖。

  围绕服务大型赛会和丰富群众文体生活,实施“青春志愿省运同行”等12个志愿服务项目。广泛开展“共享文化·乐享体育”、青春学“习”社、“科普大篷车”等活动,让志愿服务在保障大型赛会、丰富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中发挥更大作用。

  设立一个志愿服务总队六支志愿者支队服务第十六届省运会

  今年,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在湖州召开。为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更好服务第十六届省运会,我市专门设计了此次省运会的志愿服务标识。

  该标识由两位志愿者“小青山”“小绿水”构成的爱心图案组成,爱心是志愿服务的标识,整体以绿色和青色为主基调。整个标识又以书法体呈现,展示了湖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记者了解到,我市还设立了第十六届省运会志愿服务总队,下设活动、竞赛、宣传、安保、环境、后勤六支志愿服务支队,为文明湖州、精彩省运贡献青春力量。

  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系列活动

  此次大会现场,还为2017年度湖州市“最美志愿者”、“最美志愿者”提名奖、“优秀志愿服务集体”、“优秀志愿者”代表进行了颁奖,并发布了2018湖州志愿服务主题曲《无限精彩》。会后,不少志愿服务组织和团队就分赴社区、学校、交通路口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接下来团市委将联合相关部门,以“美丽志愿者·文明湖州城”为主题,市、县(区)联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

  2018年3月5日  A02:A02-湖州新闻 政经  稿件来源:湖州晚报  作者:忻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