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浙江省少工委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暨少先队改革推进会在湖州安吉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8年3月22日 浏览次数:10710

  3月21日-22日,浙江省少工委七届二次全委(扩大)会暨少先队改革推进会在湖州安吉召开。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少工委主任韩平,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慧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少工委委员及各市、县(市、区)少先队工作者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就如何纵深推进我省少先队改革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研究,以少先队改革论坛的形式,就少先队组织面临的具体问题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共青团湖州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金祥以《聚焦主责主业 深化改革创新 推动新时代湖州少先队事业蓬勃发展》为题作交流。
  会上,成立了“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浙江红领巾公益基金”是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少工委、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发起,由浙江省少工委、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负责基金的募集、管理和使用。基金主要用于开展红领巾微公益活动,开展针对留守儿童的“微自护行动”“微陪伴行动”“微心愿行动”,针对特困青少年的“微关爱行动”,针对辅导员心理辅导等专业技能提升的“微提升行动”,针对优秀少先队员和辅导员的“微成就行动”等六大行动项目。
  会议向全省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发出“捐出一元压岁钱 快乐公益我助力”的活动倡议。号召全省少先队员积极行动起来,传递爱心接力棒,助力红领巾公益基金,为远离亲情的小伙伴送去温情和快乐,为需要帮助的小伙伴送去关怀和祝福,为家庭困难的小伙伴送去鼓励和温暖。号召全省少先队辅导员组织开展各类爱心义卖活动募集公益资金,通过开展各类少先队公益活动,动员广大少先队员参与公益捐赠,帮助少先队员在公益实践中快乐成长。
  省教育厅副厅长、省少工委主任韩平从如何改变工作作风,发挥少先队在基础教育中的作用,纵深推进少先队改革等几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刻把握新形势下的基础教育改革;二是要切实发挥少先队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三是要密切协作抓实推进少先队改革;四是要以积极有为的态度狠抓各项工作落实。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王慧琳在讲话中传达了全国少工委对少先队改革的相关要求,对2018年度的重点工作及少先队工作者如何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奋发有为地推进少先队事业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加强少先队思想引领和政治启蒙;二是要以打造红领巾学院品牌工作为统领,转变工作方式,切实提升少先队的品牌生命力和社会影响力;三是要以少先队改革再出发为动力,聚焦根本问题,切实增强少先队的组织力和服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