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家中垃圾如何精准分类有了专门的“辅导员”
发稿时间:2018年4月16日 浏览次数:5549

  你家开始垃圾分类了吗?你知道垃圾如何精准分类吗?最近,在湖城一些小区,就出现了一批“垃圾精准分类辅导员”,每天都会进社区挨家挨户教居民精准分类投放各类垃圾。

  “阿姨您好!我是湖州市垃圾精准分类辅导员,我来给您送易腐垃圾桶啦。”昨天,见到大学生志愿者钱频时,他正在墙壕里小区挨家挨户地送生活垃圾分类的垃圾桶。据悉,从3月27日起,他每天都会利用中午和晚上的课余时间来这里,走家串户宣传垃圾精准分类的知识,和居民签订垃圾分类倡议书,现场教他们如何精准投放垃圾。有时碰上住户家没人,他就两趟、三趟的跑。“10多天时间应该跑了不下30次了,总算完成了20户住户的垃圾精准分类推广。”钱频说。

  别说,效果还真不错。通过上门宣传普及生活垃圾精准分类的知识和操作技能,居民对易腐垃圾的分类操作已基本掌握,首日投放准确率达98%以上。

  记者了解到,自3月份我市小区生活垃圾精准分类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在市垃圾分类办的指导下,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组织32名来自湖州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起小区垃圾精准分类辅导员一职。他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分赴华丰一、墙壕里、市陌一这三个试点小区开展生活垃圾精准分类推广工作。

  垃圾精准分类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坚持做到主动上门,向社区居民详细讲解垃圾精准分类相关知识,截至目前已签订垃圾分类倡议书244户,发放易腐垃圾桶235个。

  2018年4月13日  A06:A06-湖州新闻 城事  稿件来源:湖州晚报  作者:忻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