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最高月薪上万元!湖州2367个大学生实习岗位等你来
发稿时间:2018年5月4日 浏览次数:5405

  5月3日,湖州市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96周年暨“践行四新 助推赶超 服务两高”青春建功主题实践大会召开,会上发布了2018年湖州市大学生“千人实习计划”岗位,全市三县两区189家企事业单位提供了2367个实习岗位。

  今年四月,湖州市团市委、人社局启动了新一轮湖州市大学生“千人实习计划”,包括天能集团、超威集团、久盛地板、原乡假日小镇等大企业,也有吴兴梦工厂、吴兴埭溪璞心农场等众创空间、青创农场等,涉及信息经济、高端装备、健康产业、休闲旅游、节能环保、现代物流等产业。其中,83%的企业都提供了实习工资,平均月薪2068元,最高月薪达1万元。大部分企业表示,实习结束后,希望大学生可达成就业的意向,签订就业协议。

  “来湖州实习实践可以让大学生提前熟悉了解湖州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人文优势等,是接下来选择湖州就业创业的重要因素。”团市委副书记金祥介绍,从短期的寒暑假实习实践延伸至全年,到在“团聚湖州”微信平台开通用人单位实习岗位征集报名系统,湖州通过建立实时征集岗位、定期发布岗位机制,实现大学生实习实践的常态化运行。值得一提的是,符合湖州市《关于进一步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新十条政策》的大学生,可以获得满满的福利,包括实习期间每人每月1000元的生活补贴,实习期间享受免费参观市内 122个旅游风景区、文化馆、博物馆。对已领取营业执照并获得国家级、省级创业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大学生创业项目,分别可以获得最高不超过20万元、15万元的创业示范补贴等鼓励政策。

  近年来,团市委紧扣青年就业创业需求,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从2014年至今,联合市人社局实施了大学生“千人实习计划”,四年来,每年对接组织2000余名大学生到湖州企事业单位实习实践。

  此外,会上还为吴兴青年众创空间、南浔现代渔业“物联网+”青创田园、德清青创PLUS、长兴南太湖青年科技创业园、安吉颐居美丽乡村青创空间、湖州青年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六家共青团众创空间揭牌。

  2018-05-03 15:47 |  浙江新闻客户端 |  记者 王艺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