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2018大学生“千人实习计划”岗位发布
发稿时间:2018年5月4日 浏览次数:14768

  一年一度的暑期实习季又快到了。这里有个好消息要告诉所有在湖和湖州籍的大学生: 2018大学生“千人实习计划”岗位今天发布!据团市委透露,此次全市三县两区共有189家企事业单位可以给广大大学生们提供2367个实习岗位。

  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团市委联合市人社局启动了新一轮湖州市大学生“千人实习计划”,不仅吸引了包括天能集团、超威集团、久盛地板、原乡假日小镇等大企业参与,也有吴兴梦工厂、吴兴埭溪璞心农场等众创空间、青创农场等,涉及信息经济、高端装备、健康产业、休闲旅游、节能环保、现代物流等产业。其中, 83%的企业都提供了实习工资,平均月薪2068元,最高的实习待遇高达10000元/月。大部分企业表示,实习结束后,希望大学生可以达成就业的意向,签订就业协议。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团聚湖州、湖州市人才网以及省内外70多个大学生来湖就业创业联络站等实时发布实习岗位。”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所有符合湖州市《关于进一步扶持大学生就业创业新十条政策》的大学生,都可以享受到实习期间每人每月1000元的生活补贴。实习期间,还可享受免费参观市内122个旅游风景区、文化馆、博物馆等政策。

  据该负责人介绍,来湖州实习实践可以让大学生提前熟悉了解湖州的产业优势、区位优势、生态优势、人文优势等,可以吸引更多大学生选择湖州就业创业。为建立常态化大学生来湖实习实训机制,团市委在其官方微信平台“团聚湖州”开通了用人单位实习岗位征集报名系统,通过建立实时征集岗位、定期发布岗位机制,将短期的寒暑假实习实践延伸到全年,实现大学生实习实践的常态化运行。

  近年来,团市委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人才新政,紧扣青年就业创业需求,加大人才引进培育力度,从2014年至今,联合市人社局实施了大学生“千人实习计划”。四年来,每年对接组织2000余名大学生到湖州企事业单位实习实践。

  “2018年是我们深入实施《万名青年人才来湖就业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团市委将继续发挥与青年沟通的优势,用适合青年的方式吸引更多青年人才来湖州实习实践、就业创业。”该负责人表示。

  2018年5月3日  A06:A06-团聚湖州  稿件来源:湖州晚报  作者:忻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