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我市启动
发稿时间:2018年5月28日 浏览次数:24559

  2018年5月25日  A03:A03-要闻  稿件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徐虹

  本报讯 昨天下午,“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我市启动。

  据介绍,本次大赛分商工组和乡村振兴组,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各分设初创组、成长组两个组别。其中,商工组重点关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相关产业。乡村振兴组重点关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子商务、现代乡村旅游观光、生态休闲等相关产业。

  大赛分报名、项目初审、创新创业训练营、复赛、决赛5个阶段。从启动开始至7月中旬,开通大赛报名通道; 7月下旬开展项目初审,确定100个晋级项目; 8月初举办创新创业训练营,同时组织复赛,选出晋级决赛的60个项目; 8月底在我市举办决赛,评选产生金、银、铜奖。“只要年龄不超过35周岁,拥有浙江户籍或在浙江创业发展的城乡青年。或者团队人数不多于5人,同时团队主要负责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其他成员年龄不超过40周岁。”团市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只要符合条件的个人和团队都可以通过大赛官方报名平台“亲青创”提交项目相关信息进行申报。

  据悉,决赛期间,我市还将配套举办湖州创业平台对接会、资本相亲会、颁奖仪式等多项活动,邀请风投、创业园区、孵化器等参加,搭建资本、资源与项目“供需对接”平台。

  大赛结束后,对落户我市的获奖项目,符合政策规定的,金奖、银奖、铜奖分别给予15万元、 12万元、 10万元奖励;符合条件的,按规定享受1至10万元创业补贴;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按规定予以贴息;相关人员还可享受5至35万元的购房补贴。对落户到湖州众创空间的创业企业,可享受相应的补贴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