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创青春”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昨启动
发稿时间:2018年5月28日 浏览次数:24725

  2018年5月25日  A02:A02-湖州新闻 城事  稿件来源:湖州晚报  作者:忻媛

  本报讯 给青年一个创业交流学习的练兵场,一个展示青年才华风采的大舞台……昨天,2018年“创青春”浙江省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我市正式启动。

  据悉,此次大赛由团省委、省农办、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农业厅、省商务厅、省学联和湖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旨在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化“创青春 中国青年创业行动”,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支持青年创业创新的良好氛围,发现、培育一批走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前列的青年创业创新人才。

  大赛将分为商工组和乡村振兴组,并根据参赛项目所处的创业阶段及企业创办年限,各分设初创组、成长组两个组别。商工组重点关注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相关产业。乡村振兴组则重点关注农业社会化服务、农村电子商务、现代乡村旅游观光、生态休闲等相关产业。

  创业青年可以个人申报,也可以通过团队申报。其中,参赛个人年龄需不超过35周岁,且是拥有浙江户籍或在浙江创业发展的城乡青年。凡参赛团队申报的项目,团队人数不多于5人,团队主要负责人年龄不超过35周岁,其他成员年龄不超过40周岁。

  感兴趣且符合条件的创业青年或团队,即日起至7月中旬,都可以通过大赛官方报名平台“亲青创”报名。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赛设金、银、铜奖,以及若干优秀组织奖。对落户湖州的获奖项目,符合政策规定的,金奖、银奖、铜奖将获得10至15万元奖励;符合条件的,将有机会享受1至10万元创业补贴或贴息政策等。此外,对落户到湖州众创空间的创业企业,也可享受相应的补贴扶持政策。

  决赛期间,大赛组委会还将配套举办湖州创业平台对接会、资本相亲会、颁奖仪式等多项活动,邀请风投、创业园区、孵化器等参加,为青年创业者们搭建资本、资源与项目“供需对接”平台。

  据了解,近年来,共青团浙江省委和共青团湖州市委围绕创业创新这块青少年最直接、最迫切的现实需求,做出了很多探索和努力,积极构建“优师导教、培训提升、资金帮扶、赛事培育、阵地保障和政策服务”“六位一体”的服务体系,打通服务青年的“最先一公里”和“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