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训交流活动在湖州安吉举行
发稿时间:2018年6月7日 浏览次数:23510

  6月3日至6日,由团中央、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主办,共青团浙江省委承办,共青团湖州市委执行承办的“汇聚青春力量 建设美丽中国”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训交流活动在湖州安吉举行。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徐晓,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刘爱平,团省委副书记王征,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骨干和长三角经济带的11个省(市)团委生态环保工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等120人参会。

  6月3日晚,进行破冰活动。6月4日上午,学院们认真听取了市委党校校务会议成员、教育长胡继妹教授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专题讲座,系统学习了“绿色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句话背后蕴藏的深刻涵义。6月4日下午,学员们积极参加现场教学,走访了“两山”理念诞生地余村、大竹园村、目莲坞村等,实地感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晚上,学员们进行分组讨论,互相交流思想、激荡火花。

  6月5日上午,正值第47个世界环境日,团中央“汇聚青春力量 建设美丽中国”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培训交流活动之“绿色公开课”开讲!在益修学院创始人朱艾琳的主持下,来自全国各地优秀青年代表一起分享了实用、简约的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绿色公开课在一直播、QQ空间、火山小视频、Bilibili、虎牙、快手、火星等平台同步直播,全网收看量达1626万人次!环保志愿者张婋、北京富群社会服务中心王军燕、在校大学生沙佰毅、天津滨海环保咨询服务中心(绿领)董剑、上海市大学生环保社团联盟马静怡、时尚环保联盟(FEPA)程景、长沙绿色潇湘环保科普中心董事长刘盛分别上台演讲。

  6月6日上午,进行活动总结。团中央社会联络部部长刘爱平、处长田小飞,团湖州市委书记王剑峰等领导参会。会上,四组代表分别汇报了学习体会和区域协同机制对接情况。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刘爱平部长进行了总结,她与大家交流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体会,对青少年生态环保组织骨干提出希望和建议,同时也对青少年生态环保的下一步工作中尤其重要的区域协同发展工作提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