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192名核心志愿者服务“禁行”
发稿时间:2018年8月7日 浏览次数:12751

  2018年8月3日  A01:A01-要闻  稿件来源:湖州日报  作者:徐虹

  本报讯 昨天上午10时20分,结束了上午志愿服务工作的王翔芸把红马甲脱了下来,整整齐齐地放好。满头的汗水,衣裳也被汗水浸湿了。“6点不到我们就开始了,基本上这两天都是早上6点到晚上9点进行志愿服务。”来自滴水公益的王翔芸告诉记者,他们每两天一轮,每天有3名志愿者,有负责路口的,也有负责巡街的。“遇到摩托车开进禁行区的,我们就礼貌地进行劝返。”


  来自湖州职业技术学院的房修平8月1日就参加了巡逻岗志愿服务,“我们主要在龙溪北路和凤凰路上巡逻,看到有违规行驶的摩托车就第一时间向值勤民警报告,看到路边有停着的摩托车则在车上放一份宣传单,并向路人进行宣传。”即将就读大二的房修平对能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格外自豪,“我们都是主动报名的,我们学院还有好几名替补志愿者呢。”


  据了解,团市委联合市城管办等部门组织市属青工学校团组织、辖区团组织、路长制单位、社会组织共192名核心志愿者投入中心城区摩托车区域禁行工作中。志愿者们将从8月1日至7日全天候在19个固定路口岗和13个区域巡逻岗全力配合交警、综合执法队员开展禁行宣传劝导工作。截至昨天下午5时,在协助交警劝返违规摩托车驾驶者的同时,全天发放宣传资料1.6万余份,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92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