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媒体聚焦

小小志愿者 为“禁行”助力
发稿时间:2018年8月7日 浏览次数:12348

  本报讯“叔叔(阿姨),你好,打扰一下,我这里有一份关于8月1日起我市实施摩托车区域禁行的资料,你能看一下吗? ”8月5日下午,湖城的街头,一个个身穿红马甲的小小身影吸引了过往行人的注意。原来,他们是来自四叶草亲子公益组织的35名小朋友,在为我市“禁行”贡献自己的小小力量呢!


  “我喜欢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我还和妈妈一起先把内容仔细读了一遍呢。 ”在龙王山路,小小志愿者赵赋祺拿着宣传单向路人们进行发放,虽然满头的汗水,但是绝不喊累。从一年级就加入志愿者行列的他,对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格外自豪和负责。


  面对着孩子们认真的眼神和满头的汗水,路人几乎都愿意停下自己的脚步,有些路人还慈爱地摸了摸小小志愿者们的脑袋。


  据四叶草亲子公益组织相关负责人李广一说,这次组织的“小小四叶草 区域禁行在行动”的活动持续10天时间,共分为10个小组,每个小组在家长代表的陪同下自行分配活动时间及形式。他们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由孩子们提供一些奇思妙想,让“禁行”宣传更深入人心。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自我市实施区域禁行以来,团市委不仅联合市城管办等部门组织市属青工学校团组织、辖区团组织、路长制单位、社会组织共192名核心志愿者投入到每日中心城区摩托车区域禁行教育劝导中,总共发动志愿者1300余人次。还发动34个青年社会组织和草根公益组织一起服务区域禁行,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