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机关党建

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8年8月28日 浏览次数:18406

  自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以来,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始终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安排部署。根据中组部《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召开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几个问题的通知》以及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的通知精神,8月20日上午,以党支部为单位,团市委机关党支部召开了以“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为主要内容的专题组织生活会,主要目的是查摆自身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由团市委机关党支部书记陆恒主持,团市委副书记刘姝姗、杨国志、金祥及其他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前,为把这次组织生活会开好,切实找准支部自身和党员自身存在问题的思想根源,全面整改自身问题,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提高战斗力,为推动和服务中心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8月2日,团市委书记室专门对召开专题组织活动会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支部也拿出了具体的实施方案,每位党员都进行了精心准备,写出了书面发言材料。支部书记陆恒同志与每一位党员相互间坦诚地交流了思想,梳理了支部党员党费缴纳、接受上级组织交办任务等情况,把党费缴纳进行了公示。
  会上,团市委机关党支部书记陆恒同志代表党支部做了对照检查和带头从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发挥作用、工作作风、自我要求等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批评,支部其他党员对陆恒同志的不足提出了坦诚的批评建议,随后每个参会党员逐个开展自我批评以及相互批评。整个组织生活会,大家直面问题,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不足,虚心接受大家的批评,会场气氛活泼又严肃。每位党员现场认真填写了《支部党员民主测评表》。
  陆恒同志最后进行总结:这次组织生活会我们坚持了高标准严要求,互评中大家摆事实、讲表现,直截了当提意见,大家都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拿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改进工作、增进团结的目的。
  会后,团市委机关支部将按照市委扎实推进“新标杆新业绩新形象新征程”主题实践部署要求,对标对表,认真整改落实。党支部也将适时公布民主评议结果,对一致公认表现优异党员进行表彰,合格党员给予肯定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