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湖州代表队获浙江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二等奖
发稿时间:2018年12月12日 浏览次数:6369

  12月4日至5日,“不忘初心跟党走”浙江共青团党团知识竞赛决赛在宁波举行。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湖州队——星火动力队喜获二等奖,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为他们颁奖。

  星火动力队的队员们来自航天806团委,在湖州南郊美丽的金鸡山下,他们扎根深山、默默奉献、为国铸剑。秉承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不懈奋斗书写青春无悔的人生华章。在湖州市党团知识竞赛中,他们获得第一名,代表湖州出征省级总决赛。

  比赛分为笔试、初赛和决赛。笔试采用闭卷形式。初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挑战题3个环节。在突破重重挑战后,我们的湖州星火动力队在1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进入前八、冲进决赛!决赛分为必答题、团务路演题、抢答题、PK题4个环节。在众多优秀的队伍中,湖州星火动力队披荆斩棘,以174分的成绩荣获总分第二名、二等奖!有点小遗憾的是,以一分之差憾失一等奖。

  今年以来,湖州共青团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为主线,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活动。通过组建新时代新青年讲习团,以宣讲会、讲座、故事分享、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党团知识学习活动650多场,覆盖团员青年10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