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来湖开展服务企业专项调研活动
发稿时间:2019年1月7日 浏览次数:6168

  1月2日至3日,新年上班头两天,团省委副书记王慧琳,团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辉球,团省委统战部部长朱慧琴一行就来到湖州吴兴,走访民营企业,通过召开座谈会、开展政策宣讲、进行“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开展服务企业专项调研活动。团市委副书记杨国志、金祥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走访了浙江宜可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点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部自由港EBD、珀莱雅(湖州)化妆品有限公司、浙江谷堆乡创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吴兴区文创园、吴兴区梦工场等民营企业和众创空间,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家对中央和省委相关政策在本企业的落实情况,征询当前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痛点难点问题,以及对党委政府和共青团的意见建议。

  1月3日下午,调研组召开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省、市、区青企协会员单位、青年岗位能手、挂兼职团干部、优秀创业青年代表等参加座谈。大家围绕本地民营企业发展现状,“人才政策”“最多跑一次”等政策落实情况等进行交流发言,并对政府在小微企业帮扶、人才招引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企业家的发言中,王慧琳书记不时做记录,并就企业家们提出的“企业转型、人才服务、创业扶持”等问题做追问,了解更多内容。同时,针对青年企业家创新创业,王慧琳书记指出,一是增强发展信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信心、增强定力。二是苦练企业内功。要静下心来搞发展,从技术更新、文化建设、队伍管理等各方面与时俱进作提升、完善。三是弘扬企业家精神。青年企业家们要磨炼心性、提升品质,打造基业长青企业。王慧琳书记要求,共青团要做好服务工作,利用好青企协、青联、青农协等平台,搭建政府与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平台,服务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