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魅力南太湖•双创湖州城”2019年湖州籍在外大学生大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9年2月25日 浏览次数:13423

  为进一步推介大学生来湖就业创业政策,更好地凝聚和服务湖州籍在外大学生,助力“5年聚引30万名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来湖就业创业”目标,2月20日下午,由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教育局、市人力社保局、团市委联合主办的“魅力南太湖·双创湖州城”2019年湖州籍在外大学生大会顺利举行。来自“9360”合作联盟高校大学生代表、湖州籍赴港澳台就读及海外大学生代表、湖州市知名企业负责人代表、各(区)县团委书记、联络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蒋伟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由湖州籍在外大学生自主拍摄的视频《这座城市,是湖州》首次发布,主创团队代表上台与大家分享了创作的初衷和过程。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贺雪荣致辞,市委统战部部务会议成员、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沈列作《心向祖国 追梦湖州——致全体湖州籍赴港澳台就读学生及海外留学生的倡议书》,市人才市场管理中心副主任吴文燕作大学生来湖就业创业政策推介,团市委副书记汤佩佩发布万名青年人才来湖就业创业九大行动计划。

  会上,创业代表、优秀企业家代表、重点高中校长代表、大学生联络员代表、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等进行了分享交流,向在座大学生发出了回家乡就业创业的号召。团市委副书记金祥为中节能(湖州)节能环保产业园等10家“大学生实习见习基地”授牌。

  会议最后,副市长蒋伟峰作重要讲话,并对湖州籍在外大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道”,做最好的学生。二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做最好的“行者”。三是“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做最好的“主播”。同时对全市各级各部门提出要求,要做到让人才在湖州有“家”的感觉。

  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杨国志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