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湖州市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19年4月4日 浏览次数:6855

  4月3日上午,“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2019年湖州市青少年主题思想教育活动在湖州革命烈士陵园举办,100多名团员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浙江信息工程学校湖州工程技师学院党委书记韦戍群,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为团员讲授微团课。韦书记与大家分享了湖州籍两位烈士钱壮飞、王伟的英雄事迹,号召广大青年担负起时代使命,努力学习知识,锻造美好品德,练就强健身体,掌握过硬本领,努力为祖国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浙江信息工程学校成灏同学,代表广大团员青年发表新时代继承弘扬五四精神的宣言。成灏同学倡议“我们要树立远大志向。我们要养成良好品德。我们要勤奋学习。让我们团员青年共同行动起来,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团市委副书记金祥寄语全市团员并提出四方面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做有坚定理想信念的追梦人;二是希望大家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三是希望大家做中华文明的传承者和开拓者;四是希望大家做身边团员青年的引领者。
  仪式结束后团员青年参观瞻仰了钱壮飞烈士纪念馆,近距离了解英雄们的事迹,深刻领会到现在的美好生活是用烈士们的鲜血换来的,更应珍惜现在,奋发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