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机关党建

团市委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植绿护绿我先行活动
发稿时间:2019年3月11日 浏览次数:10167

  又是一年植树季,3月11日上午,湖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和600多名市直机关干部职工、“河小青”志愿者,一起来到吴兴区八里店镇罗溇港化龙桥和利川桥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共同为湖州大地播下新绿,增添春色。植树现场,大家拿起铁锹、扶苗培土、堆土围堰、浇水润根、配合默契,到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不到一个小时,就种下1000余株树苗。植树造林不仅可以绿化和美化家园,同时还可以起到扩大山林资源、防止水土流失、保护农田、调节气候、促进经济发展等作用,是一项利于当代、造福子孙的宏伟工程。
  同时,由团湖州市委、道场乡党委政府、团吴兴区委、浙江信息工程学校团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耕植绿意乡村美 青春同筑共青林”植树节活动在道场乡红里山村顺利举办,团市委副书记汤佩佩、道场乡党委书记王宝龙、吴兴团区委副书记沈佳敏、浙江信息工程学校团委副书记杨缘缘一起为“共青林”揭牌。活动现场300余名志愿者共植树3000余株,在湖城种下一片绿。
  保护母亲河行动是团中央1999年联合全国绿化委员会等单位共同发起实施的一项大型群众性生态环保公益活动,旨在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该项活动自启动以来,通过整合各类资源,共建设了5700多个、总面积520多万亩的绿化工程,吸引了6亿多人次青少年积极参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这个植树节,在团市委的号召下,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也积极行动,组织志愿者7000余名,开展一系列“保护母亲河·争当河小青”植绿护绿活动,共将种植树苗1万余株,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念,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