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湖州市“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稿时间:2019年9月27日 浏览次数:7239

?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向祖国70华诞献礼,全市开展了各类丰富的活动,赞美伟大的党,歌颂伟大的祖国。
  9月25日上午,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力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青春主旋律,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由团市委主办、湖州市第五中学团委承办的“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成功举办。主办、承办单位领导,400余名学生团员、队员代表参加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由升国旗唱国歌、国旗下的演讲、微团课、重温入党誓词、诗朗诵唱团歌、快闪:歌唱祖国等内容组成。
  在国旗下,高中团员教师代表陈甜甜、美丽中学生代表姬子轩分别发言,激昂的演讲充满着自信心和自豪感,当代青年与祖国同呼吸、与时代共奋进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昂扬精神风貌展现地淋漓尽致。
  团市委副书记金祥上微团课,以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切入点,希望同学们在少年时代立下宏伟志向,激发为国家和民族而奋斗终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同学们奋发努力、不断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湖州市第五中学党委书记周永法分享了自身的成长和奋斗经历,同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热爱祖国,志存高远;二是热爱学习艰苦奋斗;三是热爱生活,朝气蓬勃,成为祖国“强起来”的参与者、建设者、见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