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你有梦想·我有行动】湖州市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凝青聚力”计划发布仪式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20年1月17日 浏览次数:8875

  公益点燃希望,希望铸就梦想。1月17日上午,由市委政法委、市委两新工委、市民政局和团市委共同主办的“你有梦想?我有行动”湖州市青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现代化“凝青聚力”计划发布仪式上,向今年将重点实施的36个公益项目发放了总计300万元“梦想公益金”。
  为进一步发挥青年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时代文明实践等工作中的作用,我市前期举办了“你有梦想·我有行动”2020年湖州市青年社会组织重点实施项目征集评选活动,通过动员、推荐、评审等程序,36个公益项目脱颖而出,成为2020年重点实施项目。
  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今年,我市将聚力社会治理现代化,重点实施湖州在外青年“归湖行动”等公益项目。包括聚焦服务社区、服务乡村,实施“‘向阳花开’青少年环保意识提升”“‘和煦阳光、温暖社区’志愿服务”“青春闪耀文明城、垃圾分类青年行”“青年电商助力乡村振兴项目”等项目,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中体现青春作为。
  聚力新时代文明实践,重点实施“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青少年助学等公益项目。其中,支持力度最大的是“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青少年助学项目。该项目主要针对家庭困难的青少年开展各种不同形式的助学助困帮扶,圆他们的上学梦。据了解,此次,该项目获得了200万元的支持资金,有望资助600名以上困难学生。与此同时,在聚力新时代文明实践方面,我市还将聚焦困难青少年等群体,助老助残,文化建设等领域,实施“‘青春有约’青年文化交友”“‘共享书吧’青少年公益阅读”“‘夕阳童辉’2020关爱老人公益行”“彩虹绳公益陪跑”等项目,为他们送去关爱,为城市文明建设增添活力。
  此外,还将聚力平安湖州建设,重点实施青少年结对帮扶“百分百行动”等公益项目。突出重点青少年服务管理、平安自护、法治宣传、心理健康等,实施“12355心灵花园体验”、“流动儿童居家安全”“在校大学生禁毒联盟”“心舟法学苑”等项目,切实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团市委书记沈春晓表示,这次发布会,既是青年社会组织一年一度的“华山论剑”,又是一次展示公益梦想的“年度盛典”,还是一次汇聚公益智慧的“头脑风暴”。“梦想公益金”的发放,主要也是为了进一步推动青年社会组织不断完善自身、茁壮发展、服务社会,更好地发挥其在引领先进文化、服务群众需求、扩大社会参与、助推社会建设中的作用,为全市公益事业、志愿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