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湖小青”志愿者变身“六大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稿时间:2020年2月24日 浏览次数:7697

  “给你们看一下啊,这个笋干是用最传统的工艺烘焙出来的,看上去颜色要比机器加工出来的黄一点,小圆子觉得味道会鲜美很多,要买的亲,赶快下单哦。”近日,在湖州市吴兴区埭溪镇现代农校实训基地的草莓大棚边,一场“土”味十足的抖音直播正火速圈粉。在两位青年团干部接地气的吆喝下,不到两小时便完成131笔订单,交易额近1.5万元。
  网友口中的“小圆子”是团市委的“90后”干部。在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让湖州市不少农户长期依赖的线下交易几乎停转后,团市委组织引导全市4580名“湖小青”志愿者变身“六大员”,多重身份“切换”助农多维增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几天前,在排摸出一批急需销售的农产品名单后,不少青年团干部使出了浑身解数成了“网红”推销员。为了出镜吸引眼球,他们想出了创意满满的“广告词”,一方面通过微信集中展示、抖音直播带货等方式进行网络宣传,面向市民、企业等进行零散销售;一方面积极联系市场,对接鲜生农业电商公司进行批量售卖。目前,已累计帮助农户销售蔬菜、水果、鲜花、蜂蜜等产品46.5万斤。“没想到在这场疫情之下,我家的草莓还这么快就卖掉了。”草莓种植户茅冬忠家的2亩草莓在短时间内一售而空,他说,这是他种草莓以来卖得最快的一次。
  连日来,各级团干部和志愿者除了变身“售货员”助力产品网络销售,还变身“宣传员”助力涉企政策落地,变身“话务员”助力健康码答疑,变身“防疫员”助力企业防护消杀,变身“操作员”助力一线服务生产,变身“勤务员”助力员工生活保障。在开展科学防控工作的同时,“湖小青”们还配合乡镇、社区开展疫情排查、宣传引导、困难诉求解决等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