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湖州市“青年回农村”主题活动暨“5·28”十周年青年创业贷款现场对接会举办
发稿时间:2020年5月29日 浏览次数:8604

  5月28日,湖州市“青年回农村”主题活动暨“5·28”十周年青年创业贷款现场对接会顺利举办,由团市委等多家单位联合发起的湖州市青年电商联盟成立,旨在培养和凝聚青年电商精英,为广大创业青年创业创新赋能助力。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催生了“无接触经济”,点燃了直播电商风口。从村村触网,到户户直播,电商已经成为农业发展的“金扁担”、乡村振兴的“新引擎”。为此,团市委联合有关单位发起市青年电商联盟,旨在培养和凝聚青年电商精英,为乡村振兴插上“金翅膀”。
  整合了当地景区和民宿资源,推出“会员制智慧旅游分销平台”的女“创客”;引进全自动先进设备,改变传统育苗方式的90后“渔二代”;申请了两项发明专利,致力打造万亩郁金香产业基地的返乡创业青年……如今,一支由“青创”组成的新型“职业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正渐成全市乡村振兴的一支“奇兵”。
  “青创农场,是共青团引领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新探索,引才、招才、留才是她的立足点。”近年来,团市委通过整合农业服务资源,吸引、培育、孵化优秀的青年农业人才、青年农业创业产品品牌和青年农业项目,为有志于从事农业领域创业的青年提供场地、技术、金融、培训、渠道等方面的服务支持,培育新型青年农民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育市级三星级以上“青创农场”104家,累计为6000余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青年网商、小微企业主等提供约15亿元的贷款支持,带动就业3万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