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党课开讲啦”湖州主场活动暨“湖州青年说”首场思政公开课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2021年6月1日 浏览次数:5079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展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湖州的生动实践,5月28日,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党课开讲啦”湖州主场活动暨“湖州青年说”首场思政公开课在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顺利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沈秋,团市委书记汤佩佩,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建伟,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党委书记唐海佺,湖州艺术与设计学校校长崔燕荣出席会议,湖州市优秀党团员代表,各区县组织部、团委,南太湖新区党群工作部、团委分管领导,市直属学校团组织负责同志参加。

 团市委书记汤佩佩表示,一是希望同学们学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学以正心,厚植家国情怀。二是希望同学们用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学以致用,练就过硬本领。三是希望同学们践行好历史这本“最好的教科书”,学以养德,锤炼修为涵养。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沈秋指出,百年党史就是一部砥砺前行的艰苦奋斗史,是一部初心不改的为民服务史,是一部与时俱进的开拓创新史,青年人要让信念在淬火锤炼中升华,要让青春在勇于创新中闪光,要让岁月在实学实干中出彩。

 此次党课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忆往昔,“两山”路上峥嵘岁月,第二篇章——看今朝“两山”青年奋斗不息,第三篇章——展未来,“两山”梦想任重道远。安吉农商银管雪丹回顾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起源和发展历程;德清县新安镇百富兜村村书记助理钱亮阐释了德清县数字乡村建设先行先试的特色路子;湖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郝佳琳讲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注入城市发展蓝图,逐步提升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

 一堂党课的感召,一种信仰的传承。新时代湖州青年,让我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赓续党的精神血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