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湖城少年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湖州市少先队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顺利举办
发稿时间:2021年10月13日 浏览次数:3418

10月13日下午,由湖州市文明办、共青团湖州市委、湖州市教育局、湖州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吴兴区委、吴兴区文明办、吴兴区教育局、吴兴区少工委承办的湖城少年心向党 红色基因代代传——湖州市少先队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在嘹亮的少先队队歌声中拉开帷幕。湖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沈春晓,共青团湖州市委副书记、湖州市少工委主任代旻,湖州市文明中心副主任、湖州市少工委副主任孙弘勋,湖州市教育局德育与体育艺术处处长、湖州市少工委副主任刘莉,湖州市少年宫主任、湖州市少工委副主任张建萍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市各地的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员代表150余人齐聚在湖州市东风小学教育集团,共同庆祝少先队建队节。

活动中,湖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沈春晓作了讲话。沈部长对少先队员们的精彩表演和多才多艺深感欣慰,同时也对少先队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继承光荣传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二是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三是要培养优良品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共青团湖州市委副书记、湖州市少工委主任代旻为活动致辞。代书记提出,全市广大少先队员要从小树立正确理想、掌握过硬本领、锻造健康体魄,长大后勇担建设家乡、服务人民的时代重任。

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与会嘉宾参观东风小学红领巾博物馆,东风小学作为少先队特色学校,不仅有着浓厚的少先队文化底蕴,更注重了积累、传承和创新。在沉浸式体验参观中,回顾历史、感悟初心,进一步深刻认识到了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性,更好地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第二阶段主题活动由“欢庆锣鼓”、“花开新时代”、“时刻准备着”三个部分组成,通过打击乐、歌舞表演、党史小故事宣讲等方式,展现了湖州市少先队员积极向上的面貌,表达了湖州市少先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决心。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2021年湖州市“新时代好少年”和2021年湖州市“两山追梦好少年”。

下一步,共青团湖州市委、湖州市少工委将继续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