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团市委五项措施推进预算绩效运行跟踪监控工作
发稿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浏览次数:3057

今年以来,团市委建立健全绩效管理监督机制,对机关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和预算执行进度强化运行跟踪监督,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一是确定监控范围。2021年我部门对机关本级和下属事业单位的9项市级项目实施预算执行情况和绩效目标实现情况动态监控跟踪管理。二是落实主体责任。明确绩效运行监控主体,定期对绩效监控信息进行收集、汇总、分析等。各部门(单位)加强监督,及时审核、汇总、报告本部门单位项目跟踪监控情况。三是规范监控流程。以绩效目标执行情况为重点收集绩效监控信息,对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进行分析,对全年绩效目标完成情况进行预计,并对预计年底不能完成目标的原因及拟采取的改进措施做出说明。按照财政统一要求,我部门在年度第三季度,及时报送了机关以及下属事业单位预算支出绩效跟踪情况前三季度汇总表,项目资金和人员基本支出进度均如期实现,并且达到市财政局要求。四是明确报送要求。收集整理相关资料和数据,填报《绩效运行自行监控情况表》,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形成绩效监控报告,在限定时间内报送主管部门。五是重视结果应用。对于绩效监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予以纠正,促进绩效目标如期实现。同时把监控结果作为调整预算和以后年度预算编制的参考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