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2012年湖州市学校共青团培训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2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3572

      10月23日-24日,团市委在德清县召开了2012年湖州市学校共青团培训研讨会。团市委副书记王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团委分管副书记,湖州师院、湖州职技院等19所市直属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听取了今年以来各学校团组织的建设情况及校团委特色品牌工作后指出,今年以来,在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党政领导的关心支持下,我市学校团组织在探索符合实际的青少年思想引领路径上、在建立帮助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新载体上、在团的基层基础建设上都有了新的加强,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市的学校共青团工作也还存在着创新力度、重视程度不够等问题。关于下一步工作,会议强调,学校团工作要看成绩,更要知不足;要看眼前,更要明长远;要看目标,更要重推进。各校团组织要正确认识学校团工作的战略性基础地位,要继续推进思想引领工作,帮助学生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帮助学生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帮助学生更好地学习好学科知识,要紧密结合新时期青年学生的思想意识形成规律和身心发展特点,利用好新媒体等新技术手段开展好学校团的工作,为我市学校战线团工作的蓬勃发展、为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贡献力量。

      会议还邀请了省团校青少年理论教研室滕菁老师就学校团工作与各学校团组织负责人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