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2022年湖州共青团系统务虚工作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2年1月7日 浏览次数:3388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市委八届十三次全会会议精神,更好地谋篇布局、开好新局,做好新一年共青团工作, 1月6日下午,团市委举办2022年全市共青团系统务虚工作会议。团市委书记室、各部室负责人,各区(县)团委、南太湖新区团委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等22人参加。团市委书记汤佩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团吴兴区委副书记王超杰、团南浔区委书记姚豪杰、团德清县委副书记吴伟昊、团长兴县委副书记李婧、团安吉县委书记管田甜、南太湖新区团委书记沈琴英围绕2022年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汤佩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大家的发言站位较高、紧扣中心、思路清晰,提出了很多富有思想性、建设性和可操作性的想法和建议,内容实实在在、干货满满。

汤佩佩指出,2022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大事喜事多,各级团组织一定要紧扣团省委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主动加强谋划,强化责任担当,抓好贯彻落实。

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一要准确把握大势,结合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建团100周年重要节点,不断增强为党育人的时代感、方向感,提高贡献大局的针对性、时效性。二要聚焦着眼大事,以推动《湖州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落实为统揽,用好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找准青年所需和团组织所能的结合点。三要深入厚植优势,迭代升级特色工作品牌,形成亮点拳头产品,致力高效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

汤佩佩强调,2022年湖州共青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勇当低碳发展的探路者、加快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贡献先锋力量,重点把握“四个度”:一是要聚焦党的二十大和建团100周年重要节点,传播“党的好声音”,旗帜鲜明有态度。二是要聚焦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助力“党政中心大局”,青春建功有力度。三是要聚焦共青团数字化改革引擎,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护航青春有温度。四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团抓作风建设,坚持“刀刃向内”,改革攻坚有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