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我述职,您评议!两代表一委员、各界青年代表为区(县)共青团年度工作打分
发稿时间:2022年1月6日 浏览次数:3370

1月6日上午,团市委举办了2021年度湖州市区(县)共青团工作民主述职评议会。为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推进开门办团,让更多人了解共青团、支持共青团、评议共青团,本次民主述职会邀请了市纪委市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钱树春,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培林,部分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部分乡镇(街道)党委分管副书记、团委书记、村(社区)团支部书记,市青联、市青企协、市学联、市直青工学校团委、青年社会组织、少先队辅导员、社会青年等各领域青年代表共60余人参加。团市委副书记代旻主持会议。

会上,团吴兴区委副书记王超杰、团南浔区委书记姚豪杰、团德清县委副书记吴伟昊、团长兴县委副书记李婧、团安吉县委书记管田甜、南太湖新区团委书记沈琴英围绕2021年度重点工作和特色亮点工作进行述职。

在听取了6位书记们的现场述职后,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黄培林,市党代表、市新湖商商会会长、市物资化建民爆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忠,市青联常委、湖州市爱飞扬公益事业促进会会长柳晓川,湖州师范学院团委书记管雪娇,清禾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理事长方明,分别对各区(县)团委和南太湖新区团委的工作进行了点评,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领域工作,对共青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在座的两代表一委员、青年代表们将述职汇报内容和平常的实际工作情况相结合,对各区(县)团委、南太湖新区团委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打分结果将纳入年终考核。

最后,团市委书记汤佩佩作小结讲话。汤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团委和南太湖新区团委在2021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对参加此次述职评议会的各位评议代表表示感谢。汤书记表示,2021年全市各级团组织围绕中心主动作为,成绩可圈可点,主要体现在四个“新”上:聚焦组织凝合力,构建思想引领新格局;紧贴大局敢作为,展现青春建功新成效;问需青年守初心,提升服务能力新水平;真抓实干夯基础,激发队伍建设新活力。

同时,汤书记对如何做好2022年全市共青团工作,提出了做好“四种人”的目标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创新阵地载体,努力做广大青年党的政策理论方针的“宣讲人”;二是激扬青春热情,搭建成功桥梁,努力做广大青年创新创业、成就梦想的“引路人”;三是顺应时代需求,提升服务能力,努力做广大青年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四是全面从严治团,深化改革攻坚,努力做广大青年信任、党政放心的青春“代言人”。

据了解,本次民主评议,团市委还探索引入随机抽样调查模式,按比例抽取部分团员青年,以微信问卷、电话抽查、街采等方式对基础团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抽查,更真实、更广泛、更深入地了解掌握基层团组织的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