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湖州市少先队“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市少工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22年5月30日 浏览次数:2842

5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湖州市委、湖州市教育局、湖州市少工委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湖州市少先队“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暨市少工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爱山小学教育集团仁北校区顺利召开。

第一阶段为“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湖州市少先队“六一”主题队日活动,民乐演奏《红色娘子军》、舞蹈表演《希望》、红领巾宣讲《幸福生活从哪里来》、合唱表演《少年中国说》等节目展现了少先队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第二阶段为湖州市少工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会上对2021年度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审议通过了市少工委委员卸职递补确认案(草案)、工作报告和工作要点(草案)。

团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陈荣韪新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少先队自豪感提升更有实效。二是突出实践育人特色,少先队社会化发展更有未来。三是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少先队组织建设更有力量。四是提升塑造变革能力,少先队辅导员队伍更有作为。

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市少工委主任朱建伟在讲话中强调,一是要把少先队工作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二是要把少先队工作与教育教学结合起来。三是要把少先队工作与学生评价改革结合起来。四是要把少先队工作与教师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五是要把少先队工作与家校协同结合起来。六是要把少先队工作与提升办学治校能力结合起来。

下午,市少先队荣誉总辅导员郑宁远作题为《少先队教育之根、命、魂》的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