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2022年湖州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青年学院青农班培训圆满结束
发稿时间:2022年10月31日 浏览次数:3480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批农业产业领军人才,10月24日至10月28日,团湖州市委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湖州农民学院成功举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青年学院青农班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新农人联盟代表,青创农场主代表,各区县高素质青年农民等47人。

团市委副书记陈荣韪新,湖职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吴国峰出席开班仪式,湖职院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郑昱主持。陈书记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全体参训学员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投身火热实践,绽放青春的“绚丽之花”;二是拓展能力素质,争做农业领域的“多面手”;三是借助广阔平台,谱写乡村振兴的“共富曲”;四是实现自身梦想,勇当乡村发展的“领头雁”。吴院长表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人才是根本,青年更是其中的主体力量。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珍惜机会,潜心学习;二是希望加强互动、提升效果;三是希望加强过程管理,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实施。

本次培训采用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形式,邀请行业专家、高校教师开展理论培训、实操教学和交流分享。课堂教学内容丰富多样,授课氛围轻松有趣,重点聚焦“青年回乡村”创业的难点痛点,紧跟乡村农业发展的最新热点资讯,提供学习农业产业专业知识的平台,搭建起农民青年交流合作的桥梁。实践课堂走进四家优秀农业种植、青创农场基地进行实地观摩交流,包括安吉千道湾白茶、长兴意蜂科技、德清星晴家庭农场、德清新田农业,新农人们聆听了特色品牌成功创建“背后的故事”,更加坚定了追逐乡村梦想的前行脚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