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共青团湖州市委全方位多举措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发稿时间:2022年10月19日 浏览次数:3230

共青团湖州市委按照“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要求,将“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基本立场贯穿至整个财政年度,以四项举措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强化环节监管,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

扎实组织年度绩效自评工作为了进一步提高财政项目资金使用效益和管理水平,团市委根据关于开展2022年度绩效评价及绩效运行监控管理工作的通知》(湖财绩〔2022〕47号文件要求,组织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对2021年部门项目预算情况及绩效完成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价,并对2021年度预算执行完毕的共青团服务发展专项经费等7个延续性项目和2个一次性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分类填报了自评报告表,我部门9个项目自评分数均达到90分以上,评价等次为“优秀”。经与上年进行比对2021年度我部门7个延续性项目的绩效预期和目标完成情况,均有明显提升

落细落实部门项目绩效评价、绩效抽评。由部门内部评价小组重点对共青团服务发展专项经费开展部门项目绩效评价,也一并接受了市财政局以委托第三方机构方式对我部门自评项目“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共筑中国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青年活动的质量进行了再评价,所涉及项目评价等次均为“优秀”。从部门项目绩效评价以及绩效抽评的情况来看,机关各部室、下属事业单位已树立了以支出结果为导向的绩效管理意识,如:“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共筑中国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青年活动项目稳妥保障了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等一批工作任务的完成。“湖城百万青少年同唱一首歌”主题快闪视频首日播放量10W+;“湖州青年说”1400余场次互动式宣讲覆盖20余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多维度开展年度部门整体绩效评价。根据湖州市《全周期预算绩效监督管理工作规范》,继续实施2021年度整体绩效评价。我部门依据三定方案中确定职责和年度重点工作内容设定了部门核心指标15项,围绕重点工作、产出与效果、社会评价、政策和项目绩效、绩效管理工作等方面进行部门整体绩效评价,评价等次为“优秀”。

抓紧抓实绩效运行监控工作下一步团市委按照“全面落实预算绩效管理”的工作要求,继续担负起绩效管理的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预算的刚性约束9月及10月对部门所有项目绩效的运行情况开展绩效目标监控审核工作,努力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组织绩效管理业务专题学习会,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求、绩效目标申报及指标体系设置、绩效目标审核方法、绩效监控填报、绩效自评等内容进一步深化学习,从而更清晰、更准确的认识“绩效”看见“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