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团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稿时间:2022年10月26日 浏览次数:3091

10月25日,团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团市委书记室,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团市委书记汤佩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包括广大青少年在内的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赋予了青年成长新期望新要求,对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必须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团、教育青年,充分用好党赋予的资源和渠道,动员青年争当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参与者、建设者。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热潮。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家辅导、支部学习会、个人自学等形式,围绕报告原文开展深层次学习,确保学有所悟、学有所用。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悟,切实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全市各级团组织要牢记嘱托、勇担重任,争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要在有效覆盖上下功夫,广泛开展分众化多样化的宣传教育。迅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青年化阐释,组织机关干部、南太湖后浪、红领巾宣讲团等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发挥市青联、市学联、市青企协、市志愿者协会等组织作用,开展“青年大讲堂”“青年大学习”宣讲交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组织团员青年在接触社会、服务基层中更好感悟“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标准。用好团属新媒体平台,开设“二十大报告金句之青年共鸣”专题专栏,持续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解读。及时宣传报道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学习贯彻的生动事例,营造热烈浓厚的舆论氛围。

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坚持在大局中谋划思考,围绕党的二十大作出的体系化全方位工作部署和省、市委党代会精神,打造湖州共青团系统服务中心大局更多标志性成果,重点做好群团数字化改革、青春助力共同富裕和全域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等工作,扎实开展“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