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湖州市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 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的决定》等
发稿时间:2023年1月18日 浏览次数:5282

118日下午,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州市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 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的决定》等主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团市委书记汤佩佩主持会议,中心组全体成员发言讲话。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湖州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湖州市委关于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加快打造六个新湖州高水平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的决定》3个部分共18个方面全面、准确、清晰地对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的总体要求、目标安排、工作导向和重点任务作出了部署,为湖州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会议强调,这次市委全会通过的《决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引领、指导、推动湖州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全市上下要凝心聚力,抓好《决定》落实,以实绩实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要提升政治站位,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浙江见行动、湖州作表率,坚决扛起中国式现代化湖州使命。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打造六个新湖州作为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的施工图,把建设生态文明典范城市作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范例的实现途径,科学谋划、积极作为、全力推进,不断开创高质量赶超发展新局面,为中国式现代化探路示范。要汇聚磅礴力量,牢固树立不在上游、就是下游,不争第一、就是落后的争先理念和卓越意识,不断激发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敢于斗争的精气神,努力打造最中国的党员干部、最中国的企业家和最中国的老百姓,形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精彩湖州篇章的强大合力。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共浙江省纪委浙江省监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关于6起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酒驾醉驾典型问题的通报、省两会精神、前廉政教育等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