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我市在第十二届浙江省少先队争章技能展示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稿时间:2012年11月6日 浏览次数:4535

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朱斌,省少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厅调研员刘惠玲,团省委少年部部长顾艳,

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魏慈瑛等领导与我市选手一同亲切合影留念

      11月2日至4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少工委主办的“我型我秀 快乐争章”第十二届浙江省少先队争章技能展示活动在杭州举行。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106人参与此次盛会。在我市第六届争章展示活动中选拔出的6名少先队员和4名辅导员,在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周云和团市委工农学少部干事沈建兰的带领下赴杭参赛。
       三天的比赛,赛程紧张而充实,激烈而欢乐。我市代表队充分发挥团队协作和个人拼搏精神,以饱满的状态投入赛事,无论是少先队员组的经典诵读章、火箭制作章、网络文明章,还是辅导员组的专题论坛、活动设计、课题研究、网页制作等项目竞技,以及考验团队合作的社会考察章和微型队会章等,选手们各个都热情高亢、全力以赴。
       在杭州美术馆、博物馆、西子湖畔,留下了参赛选手的身影,他们或考察历史人物雕塑,了解大禹治水、红顶商人等历史人物和历史事迹;或亲身体验版雕版印刷,了解古代印刷术的发展历程;或进行队会展示,结合地方特色、队员才艺进行精彩表演;或冥神凝思,精心制作着小报和视频;或再三排练,上演精彩的微型队会。这些有趣而又有意义的活动,这段难忘的比赛经历,留给参赛选手们深刻的印象和难忘的回忆。

 

       经过激烈的比赛,吴兴区爱山小学教育集团沈佳欢、吴兴区新风教育集团郑皓月、安吉县递铺三小祝跃获得省级雏鹰金章;吴兴区凤凰小学中队辅导员徐宁尔获得省级辅导员素质技能金章;德清县实验学校范冰研、长兴县第六小学陈林逸儿、南浔区实验小学李振杰获得省级雏鹰银章;南浔区双林庆同小学大队辅导员姚国平、南浔区泉生小学大队辅导员章宇梅、吴兴区东风小学中队辅导员陆国伦获得省级辅导员素质技能银章。此外,在少先队员组“喷水火箭我制作”单项比赛中,范冰研、祝跃、李振杰获得二等奖;沈佳欢、郑皓月、陈林逸儿获得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朱斌,省少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厅调研员刘惠玲,团省委少年部部长顾艳,省少先队总辅导员魏慈瑛等领导还与我市选手一同亲切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