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2012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湖州站千名志愿者现场服务
发稿时间:2012年11月12日 浏览次数:3595

    11月6日,2012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湖州赛段举办。湖州近千名青年志愿者出现在赛场上。


    志愿者张庆波是湖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专业的大一新生。今年9月,他刚从老家江苏连云港来到湖州求学,并报名成为了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一名志愿者。
    早上8点,张庆波已在位于太湖边的申苏浙皖连接线路口就位。作为这个路段的第一岗,他将和其他志愿者一起确保这一路段的畅通。虽然太湖边寒风瑟瑟,但是这个19岁的大男孩精神焕发:“以前在老家也经常参加志愿者服务,但是参加这样的国际性比赛还是第一次。能亲身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我感觉特别快乐和充实。 ”张庆波说。
     当天也是志愿者韩怡云的20周岁生日。一大早,这个清秀的小姑娘身穿红马甲、戴着志愿者服务工作证,和同学一起来到自己所负责的路段开展志愿服务。“既然戴上了这个志愿者服务证,我就一定会把服务做到最好。 ”韩怡云说,“能以这种形式过生日,我觉得特别有意义。

    沿途市民纷纷加油助威
    比赛现场除了竞争激烈的运动员外,我市很多市民及一些自行车运动者爱好者也都赶到现场,在赛道外感受比赛的魅力。
    中午11点05分,随着第一辆开道车驶过,一直守在湖州警察学校门口等待观看的64岁大妈陈才英急忙拿起了电话,催促在一旁工地上的朋友来观看精彩的比赛。“加油!加油! ”在车手们一一经过后,陈大妈直呼:“好看!好看! ”
    飞英老年自行车骑游队的队员们当然也不会错过这样一场运动盛宴。69岁的姜登太早早地骑着自行车来到了三环北路口,等着来自世界各地的自行车手们。
    在月亮酒店前的滨湖中央广场上,74岁的队员许新民告诉记者,他平时酷爱自行车运动,已经坚持骑游了八九年的时间。一听说有这样一个比赛在湖州举行,当然不会错过这个难得的机会,就和骑游队的队友们一起来比赛现场凑凑热闹。“自行车是一项环保、低碳、时尚的运动,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今天主要是来感受下现场的氛围。 ”许老伯激动地告诉我们:“比赛真的很精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