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发稿时间:2023年11月10日 浏览次数:6312

11月10日上午,团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共青团实际对学习贯彻落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代、陈荣韪新、吴博文、李宾,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会。团市委书记代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发言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委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浙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向全省上下发出了“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的动员令。特别是报告提出的政治坐标、战略坐标、发展坐标、世界坐标、价值坐标、精神坐标“6个坐标”和捍卫者、传承者、闯关者、展示者、探路者、奋进者“6个者”,以及“在10个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主要目标,都充分展示了省委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实干争先的宏阔视野和使命担当。

会议强调,团市委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一是要找准工作坐标。共青团是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我们的工作坐标就要围绕党的青年工作开展,对标“6个坐标和6个者”,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加快工作效率、进一步增强发展效益,当好青年的“贴心人”。二是要全力服务中心。在科技创新、人才招引、护美绿水青山等方面,我们还有很多工作可以做、很多空间可以发挥,要紧贴中心,主动作为。三是要加快经验转化。“拿来主义、转化集成”是我们工作的捷径,接下去我们也安排了环太湖和省内先进地市的学习读书会,大家要带着任务出发,带着经验回来,迅速转化成我们自己工作的特色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