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团湖要闻>团情快报

全市“双网互动”暨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稿时间:2012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3818

      11月14日,团市委召开全市“双网互动”暨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贯彻落实团省委周艳书记来湖州调研期间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双网互动”基层团建模式创新工作,推进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团市委书记石一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副书记潘鸣主持会议并作工作布置。
      石一婷指出,要提高认识,加深理解,进一步深化“双网互动”基层团建模式创新工作。“双网互动”基层团建模式创新,是团省委在认真研究了“两个全体青年”的目标以后提出的具体实践路径,要通过“双网互动”,真正摸清青年底数、真正联系到青年,努力使“团的组织网络覆盖更多青年,团的工作和活动影响更多青年”。要真正理解“双网互动”的内在涵义,“网格+网络”主要是针对“组织覆盖”,“网上+网下”主要是针对“影响全体青年”。通过“网格、网络”多重覆盖青年,通过“网上、网下”多方位影响青年,确保青年流动不脱网、思想不离网,实现覆盖和影响全体青年。要明确“双网互动”的实现路径,通过“组织化引导、自主式管理、组团式服务”加快深化工作。
      石一婷指出,要全面推进,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任务。一要把握工作要求,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节奏、团建重点,结合湖州实际,“大团委”建设的重点是推进网格团组织建设。二要把握工作方法,主动争取党政支持,把“乡镇(街道)团组织工作经费不少于2万元并列入预算”的要求落实到位,保质保量完成全市新建1000个以上的乡镇直属团组织的任务,注重选树典型。三要落实工作制度,明确联系点、督导等制度。
石一婷强调,要攻坚克难,强化作风,在推进工作中锤炼干部队伍。要继续保持好的精神状态,克服畏难情绪、克服浮躁情绪。“双网互动”和“大团委”工作就是对广大基层团干部能力和作风的考验,工作的推进过程,就是锻炼、培养干部队伍的过程。
      潘鸣作下阶段工作布置。下一步,要抓住科学调整网格设置、分层分类组织服务团队、准确细致排摸网格数据、全面推进网格建团、规范网格运行方式、建立工作机制等六方面环节,进一步深化“双网互动”、推进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
      会上,德清县武康镇团委、长兴县龙山新区团委、安吉县上墅乡团委、吴兴区八里店镇团委、南浔区练市镇团委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团市委办公室、组宣部、工农学少部相关同志,各县(区)团委书记、分管副书记、责任部室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园区)团委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