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德清县高级中学开展教师技能比武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3月15日 浏览次数:1304

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水平,促进青年教师的专业成长,德清县高级中学于2月6日晚举行了青年教师解题比赛。

本次解题比赛由教师发展中心组织实施,德高35周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全部参赛。试题难度高于高考,涵盖了语文、数学、英语、物理等多门高考学科,试卷分值和考试时间与高考一致,全面考察教师的解题能力和对教材的理解与运用能力。比赛由校级领导负责监考,严肃公正,每位参赛教师都积极准备、认真思考、规范答题,表现出较高的业务水平,也展现出我校青年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基本功和深厚的专业素养。
    比赛结束后,很多老师都表示通过解题比赛,使自身增长了知识,丰富了经验,提高了水平,并重新体验学生考试的心理状态,对今后的教学具有导向作用。
   校领导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希望把它作为培养青年教师的重要举措,并且将长期坚持下去,以此促进广大教师精心治学执教,提高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