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今朝誓战凌云志,他日金榜留我名——记南浔区双林镇莫蓉中学2018届毕业生中考百日誓师大会
发稿时间:2018年3月15日 浏览次数:1817

  春潮传喜讯,万物勃生机。2018年中考正阔步走来!为充分调动初三学子的积极性,激励其以高昂的斗志冲刺中考,近日,双林镇莫蓉中学在校报告厅召开了以“今朝誓战凌云志,他日金榜留我名”为主题的2018届毕业生中考百日誓师大会。大会由教科室副主任钟晓燕老师主持。
  会中,教师代表曹碧琴老师和学生代表袁歆同学分别作了发言,曹碧琴老师对在场的毕业班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盼,希望他们能调整心态、全力以赴,以积极乐观的精神面貌迎接中考,梦圆六月,不负青春!随后,沈晓斌副校长借华裔歌手孔庆祥以及日本漫画《浪客剑心》的故事,激励全体毕业班,在冲刺中考之际,能保持绝对的自信心和全力以赴的学习态度,无悔六月。沈校的话语饱含着对毕业班学生的殷切期待和关爱,像一盏明灯照亮大家前进的方向,场上响起阵阵热烈掌声。
  紧接着,在902班闵诗怡同学的带领下,全体学生进行了宣誓,庄严的誓词,坚定的眼神,都代表了莫蓉中学2018届毕业生的昂扬斗志和必胜决心。怀揣着一颗颗坚定的心,莫中毕业班全体教师和学生在“今朝誓战凌云志,他日金榜留我名”的横幅上,认真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今天,莫中学子吹响了实现人生理想的集结号,发出了人生攻坚的进军令,擂响了阔步前进的战鼓声,一声声、一曲曲,合奏出必胜豪情的铿锵曲!今朝誓战凌云志,他日金榜留我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