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长兴县少工委举办少先队改革推进会,推动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再上新台阶
发稿时间:2018年3月27日 浏览次数:37341

    3月26日下午,长兴县少工委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暨少先队改革推进会在长兴青少年宫圆满召开。长兴团县委副书记、县少工委主任陈舒,教育局副局长、县少工委主任成仁伟,县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县少先队总辅导员潘洪勇,县青少年宫副主任(主持工作)、县少先队总辅导员钱国豪,团县委基层工作部副部长饶本杰以及五届少工委全体委员和全县中小学大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潘洪勇同志主持。
    首先,会议对2017年长兴县少先队获得省、市等各项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接着,来自实验小学、实验初中的两位大队辅导员围绕加强少先队先进性建设、改革创新少先队教育和活动方式、提升少先队服务能力等重点改革领域进行了表态发言。
    表态发言结束后,团县委副书记、县少工委主任陈舒作了主题为《聚焦改革再攻坚 聚力创新再突 推动新时代长兴少先队事业迈上新台阶》的工作报告,鼓励全体辅导员以钉钉子的精神完成少先队各项工作,为新时代党的少年儿童工作力作贡献。
    然后,县少先队总辅导员钱国豪传达了湖州市少工委五届五次全会精神,并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湖州市少先队改革细则、布置2018年少先队重点工作三大方面作了工作部署。
    最后,县教育局副局长、县少工委主任成仁伟作重要讲话。他对少先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方向,将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是强化自身建设,高度重视少先队文化建设;三是加强修养,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希望全县少先队工作始终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通过此次改革推进会,长兴县少工委将凝聚、统一各方少先队改革共识,以试点学校为着力点,纵深推进少先队各项改革攻坚任务,在拓展工作载体、创新工作形式、丰富活动内容等方面强势发力,努力开创长兴少先队工作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