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安吉县孝源街道团委:学习“寻乌”调查精神 弘扬深入为实作风
发稿时间:2018年5月15日 浏览次数:1317

 5月10日上午,安吉县孝源街道团委召集部分机关年轻干部代表在街道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学习寻乌调查精神 弘扬深入为实作风”座谈会,大家以《寻乌调查》报告为中心,充分结合“坚定两山路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及自身工作、生活实际,畅谈感悟。

大家一致认为,毛泽东的《寻乌调查》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文章对寻乌地区做出了全面、详尽、平实、客观的调查,并从寻乌城的政治区划、交通、商业、旧有土地关系、土地斗争五个方面进行了剖析。直至今日,也是非常值得进行深入分析和探讨的,也为我们的工作做出了标准化的案例。

结合目前的“坚定两山路 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以及孝源街道的“三色工程”项目推进,街道党委委员刘明晖结合街道工作实际,给大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把自己摆进去学深学透:视初心为基准,有政治追求。年轻干部要做到“三个有”,有推进美丽街道建设的责任,有服从党召唤的觉悟,有为民服务的情怀。二是把行动做出来有为有效:视职业为事业,有奋斗理想。年轻干部要立足本职业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业务上的“问不倒”;瓶颈难题谋突破,积极化解工作的新领域、老阵地中涌现的新矛盾;谋求发展勤思考,在工作中要目光远大,加强预见性、前瞻性思考。三是把朝气显出来敢闯敢试:视挫折为历练,有做人格局。年轻干部要保持永远的学习热情,培养高雅的情趣爱好,营造健康的人际交往,拥有朴实的为人底色,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于孝源街道工作实践。

与会年轻干部表示,通过此次座谈会,大家都受益匪浅。今后大家必将弘扬深入为实作风,立足岗位、扎实苦干,在推动街道“两山融合新城区”的生动实践中实现价值。

微信图片_20180511164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