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安吉县天荒坪镇团委增设“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
发稿时间:2018年5月15日 浏览次数:1257

天荒坪镇“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是由团县委和天荒坪镇团委通过整合各级团干部和社会志愿者等志愿服务资源,以期全面打造覆盖全镇、助力乡风文明、倡导环保理念的志愿服务队伍,为“四美”天荒坪、中国最美县域建设添砖加瓦。

自服务站点开设以来,开展了各式各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多次急难险重、中心工作开展、志愿帮扶等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累计组织发动全镇567名团员和4600多名青年,围绕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爱心志愿和文明新风等工作开展活动160余场;建立起覆盖全镇的社会志愿服务体系,志愿汇注册人数达2400余人。

青春推动中心开展:剿灭“劣五类”,“河小青”助力治水行动,发挥“小手拉大手”,巡河护河、河道整治志愿活动;2017年底山区突降大雪冰封路滑,降温持续,青年力量义不容辞的走在抗击冰雪、铲雪护航的第一线。

青春助力文明创建:2018年安吉县开始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行动,我镇青年志愿者积极组织策划,“大手小手”绘墙体,全力“创文”促“双禁”。

青春绿动植树造林:青年志愿者每年3月12日义务开展植树造林活动,做绿色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为建设美丽天荒坪贡献青春力量。

青春温暖孤寡群体:每到年关时节、冬寒节庆等时期,我们的志愿者团队就会自发前往困难群体、孤寡老人家庭中开展力所能及的帮扶工作,时有买米送菜,时有洒扫庭除,被群众称为“红色小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