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文明交通劝导,安吉县昌硕街道志愿者在行动
发稿时间:2018年5月15日 浏览次数:1336

为进一步深化文明交通行动,增强市民文明交通和文明出行意识,助力安吉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自2018年4月19日起,昌硕街道组织140余名机关志愿者、100名村(社区)干部及群众志愿者、20余名教师志愿者,每天上下班高峰时段在主城区胜利路与天荒坪路交叉口、昌硕路与人民路交叉口长期开展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穿戴红色志愿服务衣帽,佩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牌,四人一组在路口四个方向,手持引小红旗,向过往路人宣传文明交通。在执勤活动中,志愿者维护路口交通秩序,疏导交通,劝导纠正非机动车和行人闯红灯,耐心劝阻横穿马路、乱闯红灯、翻越护栏、上下车不排队等不文明行为,并对违反交通规则的行人进行劝阻,教育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法规,文明行路、文明行车。天荒坪路与胜利路交叉路口、昌硕路与人民路交叉口是城区交通比较繁忙的路段,交通复杂,人流量大,志愿者们一张张温馨的笑脸,一句句恳切的话语,在市区街头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有利于提高市民的安全出行意识、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文明意识,倡导文明出行新风尚,做到安全出行,文明礼让,塑造市民良好形象,为安吉县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文明的交通环境,进一步推动了我县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