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织里镇织里实验小学团支部:垃圾分类一小步 迈向文明一大步
发稿时间:2018年5月25日 浏览次数:1506

“小手拉大手,垃圾分起来”垃圾分类活动启动以来,织里实验小学教育团支部开展了垃圾分类儿歌传唱,垃圾分类主题中队活动等,还下发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垃圾分类理念不仅在同学之间传播,更是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传递到家家户户。

近日,动感中队垃圾分类志愿小队的队员们,带着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厨余垃圾专用垃圾袋等,来到了晓河社区,挨家挨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分发厨余垃圾专用垃圾袋。不论是年过半百的爷爷奶奶,还是年轻的叔叔阿姨,甚至连牙牙学语的小朋友,都十分认真地听着队员们的讲述。队员们从什么是垃圾分类,讲到垃圾分类的优点,再到垃圾分类的方法,细致用心的讲解,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点赞。

虽然烈日炎炎,但是队员们的热情不减,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拉开耐心讲解的序幕。“奶奶,这是四分类垃圾桶,这个绿色的桶里……”因为奶奶听不懂普通话,一位本地的同学主动请缨,用地道的方言,耐心地跟奶奶讲解。当队员把厨余垃圾专用垃圾袋送到奶奶手上时,她连胜道谢,并表示,一定会好好利用这些专用垃圾袋,努力做到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处理不仅能减少占地、减少环境污染,还能变废为宝,织小队员们将会一如既往地用自己的行动宣传垃圾分类,践行垃圾分类,为织里的小城镇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