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团长兴县委组织开展“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5月25日 浏览次数:1421

炎炎夏日即将来临,暑期也是溺水事件的高发期。为增强孩子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切实加强暑期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件的发生, 5月20日下午,团县委联合吕山乡团委乡红十字会、乡计生协会、在雁陶村文化礼堂开展“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青少年安全教育活动。活动邀请百灵公益吴强老师为辖区55名孩子开展青少年防溺水知识讲座。

讲座过程中,吴强老师通过传授防溺水知识、案例分析讲解、现场演练等方式,教育孩子们不随便或独自到水情不清的地方进行游泳、玩耍、钓鱼虾等活动。教导孩子们在遇到小腿抽筋、旋涡别人溺水等紧急情况时,不盲目救人,要选择正确的方式方法。要正确认识救生圈和救生衣的功能乘船时,正确使用和穿着救生衣,告诉学生们预防溺水做到“六不”

此次讲座生动有趣,不仅使孩子们学习到了相关防溺水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处理突发溺水事件的应变自救能力,而且对提高孩子防溺水安全意识起到了积极的强化作用,做到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