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团长兴县委举办“彩虹人生”走读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5月25日 浏览次数:1475

  近日,团长兴县委在泗安小学举办“彩虹人生”走读活动,带领该校少先队员们赴当地云峰村鲜切花基地进行了走读活动,感受农业科技的魅力。
  一大早,少先队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云峰村鲜切花基地,同学们首先在基地负责人的带领下进行了大棚鲜切花的参观活动。少先队员们一走进大棚,看到眼前一片片不同颜色的美丽鲜花,兴奋不已,都禁不住要伸手去采摘一朵两朵。
  在基地负责人的允许与邀请下,孩子们快乐地采起了鲜花,并合影留念。接着,学生们来到花农正在工作的花棚里,大家或询问花的名字,或了解花的种类与作用,或跟着花农学起了正确采摘鲜花的技巧,或咨询相关的鲜切花温室大棚高效栽培等现代化农业技术,花棚技术人员成了问不倒的讲解员,学生从中了解到了“定植”、“提网”、“抹芽”和“疏蕾”等概念名称与技术,知晓了大棚技术给鲜切花带来的变化。本次走读活动,学生领略到现代农业技术带给生活的美,学生个个收获满满,笑逐颜开。
  少先队员们说道:“原来美丽的温室大棚鲜花是这样种植出来的。科技的力量真是太厉害了。这技术的形成得经过了多少次实践操作活动啊?我们学校也有类似的综合实践活动的操作体验。这次的走读活动,让我深深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
  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变化与飞速发展,综合实践活动已经慢慢走进了学生的课堂,引导孩子在实践操作活动中去学习、去发现,成为当代学生必备的科学素养之一。团长兴县委举办的此次对现代农业科技的走读活动,培养了学生对科技的兴趣,无形提升了学生的科学素养,为孩子们的“彩虹人生”垫下了基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