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南浔锦绣实验学校开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防溺水演练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6月14日 浏览次数:1830

  夏季是溺水事故的高发季节,为全面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6月11日下午,南浔锦绣实验学校紧紧围绕“预防溺水,珍爱生命”的主题,举行了防溺水演练活动,使全校师生对珍爱生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此次演练活动分四个环节,首先由安全办刘老师进行了防溺水知识讲座,刘老师用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悲惨的实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引起全校师生对防溺水的重视,也使学生对溺水的原因以及如何预防溺水有了系统、全面的了解。接着由五年级学生进行模拟场景,指导学生进行求救、互救、自救的防溺水实践演练,并且进行了水中憋气体验。再由学校安全员邱明强老师现场讲解和演示对溺水人员上岸后的急救处理方法。邱老师借助人体模型指导学生学习如何对溺水者实施医疗急救。最后学生集体宣读了“预防溺水六不准”。
  活动中,同学们踊跃参与,并紧张有序地投入到现场模拟演练中来。本次活动,使全体师生更进一步意识到了预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预防溺水的救护技能,在校园中构筑了一道防溺水安全教育的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