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传递温暖,家校共融——南浔团区委组织开展家访活动
发稿时间:2018年9月5日 浏览次数:1783

  学生的培养和塑造离不开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三方面,其中,家庭教育是关键一环。为了实现学校和家庭教育的有机配合,更好地促进学生的发展,近日,在南浔团区委的发动下,南浔花林中学全体教师在校团支部书记、德育处主任吴亚萍的组织安排下开展家访工作,再次搭建家访这座“家校联系”的暖心桥。

  老师们精心整合学生资料,在充分了解学情后挑选家访对象。家访中,每位教师都怀揣着暖暖的爱生之心,与家长深入地交换了孩子在学校、家庭中的学习和生活情况。老师详细地向家长反映了孩子在校的表现,具体到上课的专心程度、回答问题的积极性、一次检测的得失等。老师们还认真倾听了家长对学生在家学习基本情况的介绍,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状态。针对学生们在学习上存在的一些问题,与家长和学生们探讨了相应的学习方法。

  2018学年伊始,忙碌的花中人、勤勉的花中人铿锵的脚步正在迈出,在家校合作共育良才的契机之上,用“心”构筑的彩虹桥必将越来越绚烂!花林中学的教育教学必将更上一层楼。教然后知学不足,访然后知育不足。家访,它拉近了教师与家长的距离,让教师了解到了学生的情况,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让孩子感受到了老师的关爱,教育因为家访而温暖,家访因为教育而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