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基层动态
亲青帮·“心灵花园”进未成年人观护基地
发稿时间:2018年9月11日 浏览次数:1358

98日,德清团县委组织心理协会姚莹颉老师进星星点灯未成年人观护基地,为5名青少年送去了观护帮教、专业心理干预、职业定位把握等服务。

活动正式开始前,姚莹颉老师首先让5名青少年通过自我介绍,互相认识;接着是热身游戏,通过游戏互动,调动现场氛围,拉近彼此距离,青少年们积极配合,体验团队合作精神。在紧接着的霍兰德兴趣岛测试,带你发现最适合自己的职业环节,姚莹颉老师通过让大家选择岛屿,洞察自己真正的职业兴趣,发现自己所喜欢和不喜欢的职业内容,帮助大家在职业定位时把握好方向。活动中,针对大家情感失落、自我封闭、逆反心理、心理失衡等心理问题,姚老师通过耐心、细致的讲解给予了专业的心理干预以及观护帮教,激励他们积极面对人生,增强对美好道德生活的向往和创造未来幸福生活的信念。

接下来,团县委还将继续依托亲青帮专业法律团队、心理咨询团队、专业社工团队等做好青少年观护帮教、专业心理干预、思想教育引导等服务,打通服务青少年权益维护的最先一公里最后一公里